贺兰县纪委
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调研指导我县纪检监察工作

稿件来源:贺兰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27 00:00:00
分享至:

  7月27日下午,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曹玉明一行到贺兰县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和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立成陪同调研。

1.jpg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贺兰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工作中问题线索处置和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工作汇报,并围绕“降低初核率、提高成案率”“合理使用问题线索处置方式”“案件查办‘后半篇’”“规范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座谈。

1.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扎实履行好党赋予的职责使命等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结合“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和“执纪执法形象”专项整治,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工作要求,强化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学习,学懂弄通纪检监察工作相关法规规定,夯实办案根基,提升素质能力。二是要摒弃传统思维观念,立足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精准科学研判问题线索,规范运用四种处置方式,提高谈话函询的处置比重,对存在涉嫌违纪违法的坚决初核立案、严肃查处、绝不放过,实现惩治极少数向教育警示大多数转变。三是要加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应用,优化平台办事流程,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督导检查,推动承办单位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真正把平台打造成群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四是要通过小线索解决大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应用成果,善于挖掘小线索背后隐藏的深层次问题,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切实达到查办一件线索、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治理一个领域的效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到金贵镇金贵村调研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应用和村监会建设情况,调研组对贺兰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推广应用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贺兰县通过推行“监督一点通”平台,为群众提供了监督便捷渠道,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要求我县要认真贯彻落实艾俊涛同志调研精神,在“拓宽宣传推广渠道、规范平台运行管理、强化投诉事项办理、加强数据分析应用”四个方面下足功夫,促进监督下沉落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规范基层小微权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